那瑪夏區民代表會全球資訊網 那瑪夏區民代表會全球資訊網
那瑪夏區民代表會全球資訊網
那瑪夏區民代表會全球資訊網

瑪娃颱風發布「海警」 北部.東部嚴防雨彈

2023-05-30 / 華視
隨著瑪娃颱風逐漸往台灣靠近,氣象局已經在昨(29)日晚間8點半,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目前颱風正在以緩慢的速度,往西北方向前進。台北市長蔣萬安召開颱風整備會議,盤點各項防災工作的進行進度。澎湖往返嘉義的船班,也宣布今(30)日後2天停駛,不少觀光客聽到消息,擠爆碼頭搶著登船離開,就怕被滯留在澎湖。

推著大皮箱手上拎著大包小包,長長人龍對折再對折,整個碼頭塞滿要回家的旅客,遊客VS.記者說:「颱風來啊(跑就對了)先跑再說。」中颱瑪娃持續逼近,澎湖周遭海域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包括往返馬公以及嘉義布袋船班以及吉貝航線交通船,在30日以及31日都全日停航,船班業者VS.記者說:「(明天跟後天有船嗎?),颱風的關係導致沒有辦法開船。」

颱風逐漸靠近,氣象局在29日晚上8點半,發布今年第1個海上警報,各地都出現大浪,宜花東和台北30日開始就能感受到明顯雨勢,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說:「因為颱風它北轉的角度,以及北轉的位置其實還有一些不確定性,所以在它北上的過程,距離台灣的遠近,也會對我們影響風勢跟雨勢的狀況,帶來一些差異,因此在明後兩天,我們都必須密切持續關注,整個瑪娃颱風的動態。」

面對今年目前為止的最強颱風,台北市府嚴陣以待提前召開整備會議,由市長蔣萬安親自坐鎮盤點各項防災措施,台北市長蔣萬安說:「也請公路局剛剛談到,特別大地處這邊,在持續針對邊坡的敏感區,或是可能土石流的潛勢區加強巡檢。」面對持續發威的瑪娃颱風,中央地方都不敢輕易鬆懈,至於陸上警報會不會發布,氣象局則要持續觀察颱風動態。

轉自此處
回上一頁